龐 德 大 學 (Bond University) 是 澳 洲 第 一 所 私 立 大 學,被 譽 為「南 半 球 的 哈 佛」。大 學 設 立 於 澳 州 昆 士 蘭 州 黃 金 海 岸 市 的 Robina 區,距 知 名 的 衝 浪 者 天 堂 僅15 分 鐘 車 程,它 是 澳 洲 公 認 最 現 代 化 的 大 學 校 園。龐 德 大 學 是 一 所 充 滿 生 氣 和 創 新 精 神 的 高 等 學 府,分 別 由 商 學 院、醫 學 及 健 康 科 學 學 院、法 學 院、社 會 科 學 及 設 計 學 院 四 大 學 院 組 成。

龐 德 大 學 與 其 他 大 學 所 不 同 的 是 一 年 分 為 三 個 學 期,每 年 於 1 月、5 月 和 9 月 開 學,大 學 師 資 陣 容 強 大,高 達 97% 的 教 師 具 有 博 士 學 歷,是 澳 洲 唯 一 採 用 美 式 學 制 的 大 學,高 中 畢 業 生 可 直 接 就 讀 大 一,2 年 即 可 完 成 大 學,1 年 完 成 碩 士 課 程。龐 德 大 學 法 律 課 程 為 全 澳 著 名,商 科 擁 有 五 星 級 排 名,畢 業 生 的 就 業 率 高,大 學 與 業 界 保 持 緊 密 的 關 係,校 內 設 有 免 費 就 業 指 導 中 心,幫 助 安 排 學 生 實 習 和 就 業 學 生 在 校 期 間 都 有 機 會 接 觸 專 業 公 司 並 進 入 公 司 實 習。

此 外,龐 德 大 學 附 設 語 文 中 心,藉 著 澳 洲 的 英 語 環 境 學 習 英 文,在 課 堂 外 體 驗 並 練 習 英 文 的 短 途 旅 遊 和 其 它 活 動是 課 程 的 一 部 份,有 經 驗 的 教 師 將 使 學 生 的 英 文 學 習 更 有 趣 與 成 功。

學 校 設 備 和 學 生 宿 舍
龐 德 大 學 位 於 黃 金 海 岸 的 Robin,距 知 名 的 衝 浪 者 天 堂 僅15 分 鐘 車 程,它 是 澳 洲 公 認 最 現 代 化 的 大 學 校 園。所 有 設 備 都 在 步 行 可 達 的 距 離 內,包 括 餐 廳、購物 中 心、書 店、銀 行、郵 局、電 腦 商 店、醫 療 中 心、省 藝 術 中 心、圖 書 館 和 學 生 宿 舍。校 內 設 有 寬 廣 的 運 動休 閒 中 心,包 括:籃 球、網 球、羽 球、排 球、壁 球 場、橄 欖 球、足 球、曲 棍 場 地,及 設 備 完 善 的 健 身 房 和 一 個 奧 林 匹 克 級 的 溫 水 游 泳 池。

澳 洲 龐 德 大 學 (Bond University) 共 分 4 大 學 院:
1. 商 學 院
2. 醫 學及 健 康 科 學 學 院
3. 法 學 院
4. 社 會 科 學 及 設 計 學 院


 

 

中 央 昆 士 蘭 大 學 (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) 創 校 於1967 年,是 一 所 澳 洲 政 府 資 助 成 立 的 大 學,在 創 校 之 初,名 稱 為 昆 士 蘭 理 工 學 院 (Queenslan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),在 1992 年 始 獲 大 學 資 格,更 名 為 中 央 昆 士 蘭 大 學,簡 稱 為 CQU。大 學 在 澳 洲 共 設 有 9 個 校 區,主 校 區 在 昆 士 蘭 州 的 洛 克 漢 普 頓 (Rockhampton),其 他 校 區 分 別 在 悉 尼 (Sydney)、布 里 斯 本 (Brisbane)、黃 金 海 岸 (Gold Coast)、墨 爾 本 (Melbourne) 、祖 母 綠 (Emerald) 、努 沙 (Noosa)、班 達 伯 克 (Bundaberg)、格 萊 斯 頓 (Gladstone)、麥 凱 (Mackay) 等 地,尤 其 在 悉 尼、墨 爾 本、布 里 斯 本 設 有 校 區 以 方 便 海 外 學 生 就 讀,此 三 校 區 不 僅 設 備 齊 全,並 採 用 小 班 制 教 學 方 式。

中 央 昆 士 蘭 大 學 (CQU) 設 有 6 大 學 院,提 供 各 種 層 次 的 學 位,供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莘 莘 學 子 前 來 就 讀。各 學 院 皆 提 供 專 科 文 憑、學 士 學 位、碩 士 文 憑、碩 士 學 位 及 博 士 課 程。學 生 可 於 2 月 或 7 月 進 入 大 部 分 的 課 程,研 究 生 課 程 可 於 任 何 時 間 開 課。4 個 國 際 學 區 每 年 都 有 三 個 學 期 開 學,入 學 更 靈 活,而 且 本 科 學 生 可 以 在 兩 年 的 時 間 修 完 三 年 的 課 程,大 大 降 低 了 生 活 費 的 成 本。

常 見 的 大 學 學 士 課 程 設 有:農 業 與 環 境、建 築 與 地 質 考 察、新 聞 通 訊 與 媒 體 研 究、創 造 與 表 演 藝 術、教 育 與 學 習 管 理、工 程 與 數 學、健 康 與 保 健、生 物 科 學 與 科 技、財 會 與 金 融、市 場 行 銷 與 公 關、管 理 與 人 事、心 理 學 及 護 理、旅 遊、文 學 與 人 文、生 物 與 化 理、國 際 電 子 商 務、民 研 究 與 歷 史。常 見 的 碩 士 課 程 設 有:通 訊、藝 術、教 育、工 程、商 業 及 管 理、社 會 及 文 化、公 共 健 康、資 訊 技 術、環 境、健 康、護 理。

學 校 設 備 和 學 生 宿 舍
中 央 昆 士 蘭 大 學 (CQU) 各 校 區 設 有 階 梯 教 室、電 腦 實 驗 室、整 體 教 學 區 域、視 訊 會 議 設 施、圖 書 館 及 書 店。海 外 學 生 可 選 擇 居 住 在 校 園 公 寓 內。校 園 公 寓 環 境 幽 雅、住 宿 條 件 優 越,每 間 公 寓 設 有 單 人 臥 室、盥 洗 室、衛 生 間,提 供 一 日 三 餐,不 過 可 供 居 住 的 房 間 有 限,申 請 者 應 及 早 申 請,或 者 選 擇 租 住 當 地 居 民 的 房 屋。此 外,學 校 有 電 子 資 料 網 路 化 圖 書 館、電 腦 實 驗 室、數 學 和 通 訊 設 備 中 心、校 園 廣 播 中 心。體 育 娛 樂 設 施 有:配 置 先 進 設 備 的 體 育 館、網 球 場、籃 球 場 地、游 泳 池 以 及 健 身 房。

中 央 昆 士 蘭 大 學 (CQU) 共 分 6 大 學 院:
1. 應 用 科 學 學 院
2. 文 學 院
3. 商 學 院
4. 教 育 學 院
5. 理 工 學 院
6. 護 理 學 院


   
   
   
 
Study in UK Study in USA